案例展示

返回

良好的動線規劃

從教室的俯視圖中我們可以看見空間被充份的利用,規劃出37個學生座位,座位間不會有單人座位,增加了學生在課堂上互相討論課程內容的機率,在各個走道的比例拿捏上講究得宜,全部座位展開也有單一成人的行走及回身空間,方便老師穿梭在學生之間做指導,在各個出口及人員行走動線規劃得宜,即使遇上了突發狀況,也可以在第一時間讓學生撤離,降低防災時的困難度。

舒適的坐位空間

我們在規劃坐位時,考量到學生的各方面需求,像放置書包雜物的空間、電腦與人眼的距離、坐位的舒適、坐姿的矯正等...,對於這些需求,也設計出因應之道,讓各個坐位有獨立的櫃子可減少走道上的雜物、加長桌子的深度增加了視距、符合人體工學的坐位既舒服又姿勢端正,在坐位規劃上我們也絕不含糊帶過。

開闊的空間視野

在規劃這間教室時,我們因應客戶需求並將黑板的視野納入考量範圍,所以稍微降低了桌板高度,使學生能以接近視線零死角的觀看黑板上的內容,讓學生與老師上課時能以更多元的方法來做教學。

一貫的空間風格

為了強調視覺的一致性,貫徹我們在視覺上要的簡潔、舒適並帶有質感,我們採用較為視覺簡潔、色調柔和的工業風格,遠看並無多餘的線條影響視覺,近看多了一份材質質感視覺愉悅,非常適合一般辦公室、居住空間、學校教育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