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案例分享]運用 Canon TM-5200 大圖輸出機,忠實傳達設計理念『許國勝建築師事務所』

返回

運用 Canon TM-5200 大圖輸出機

忠實傳達設計理念『許國勝建築師事務所』

 

許國勝建築師事務所 簡介

原本在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協同主持人的許國勝建築師,為了想要擁有更能發揮自己創新想法的環境,並為現行的產業注入新力,也希望能創造一個幸福企業讓員工能夠自由發揮,決定在 2019 年開設獨立的建築師事務所。開業初期與他人合租辦公室,現在則是擁有獨立的辦公室,員工人數不包括工地人員已有 16 位。

許國勝建築師規畫的產品非常多樣性,從一般住宅大廈、商場、旅館到捷運聯合開發建築,甚至是某汽車品牌的旗艦展示中心都有,並沒有特別限定在某一種類型的建案上。許國勝建築師認為建築設計本身就蘊含了多樣的可能性,沒有理由限制自己的創意,而且具有實力與豐富經驗的事務所更應該可以接受各種建案設計。

滿足即時輸出需求,效率第一

在面對各種案件時,如何能精準地將設計理念表達出來的設備就很重要,尤其在簡報時,許多業主並不喜歡看電腦螢幕或是投影的圖片,反而希望用大尺寸的彩色透視圖,將各種方案直接貼出一排觀看與比較。在這樣的需求下就得將作品輸出,不僅顏色要正確,效能也要好,這樣才內在辦公室趕圖時隨時輸出。

 

最『佳』印象

在許國勝建築師準備搬進現在辦公室的時候,便開始選擇需要的設備,由於之前和友人共用辦公室時,當時的設備便是Canon產品,再加上自己原本就對 Canon 品牌對於影像處理有較佳的印象,因此透過經銷夥伴採購 Canon imagePROGRAF TM-5200 大圖輸出機以及 imageRUNNER ADVANCE C5550i A3彩色雷射多功能複合機。

實現建築師所有創意與發想

Canon imagePROGRAF TM-5200 是一款24吋寬的大圖輸出機,也就是可以輸出 A1 尺寸,剛好是目前最適合建築師使用,包括CAD線條稿或是彩色透視圖,其列印品質都能符合許國勝建築師的需求。TM-5200採用五色 LUCIA TD墨水,不論是線條或是彩圖,都能印出清晰且生動的色彩。許建國建築師對於TM-5200精準的色彩表現十分滿意,經常運用它列印滿版的彩色透視圖,表現也一樣出色。

打造環保新環境,經典設計好收紙

許國勝建築師不僅對 TM-5200 色彩表現感到滿意,對於運作時的低噪音與低墨水用量也極為讚賞。事務所裡的 TM-5200 就擺放在建築師座位不遠處,其運作時的噪音僅 44dB,幾乎感受不到它在運作。TM-5200 下方設有承接輸出紙張的方便設計,輸出多頁時會自動堆疊好,不會像過去的輸出機可能紙張掉滿地或是捲起來擠壓或皺成一團等情況。

您的事業好夥伴

除了TM-5200之外,許國勝建築師事務所還有imageRUNNER ADVANCE C5550i A3彩色雷射多功能複合機做為各種報告書等事務之用。此款複合機採用購買的方式而不是許多企業採用的租賃模式,主要考量到許多租賃機都是使用過,購買新機可以確保輸出品質,而且計算過列印等使用成本之後,認為購買新機並不會比較貴。

事務所運用 C5550i 除了一般文件表單之外,最主要是用在輸出各種報告書,而且選用彩色輸出才能讓文件更具有吸引力,正因為報告書印量多,才會決定購買而非租賃。許國勝建築師也說明,相對於建築案件的費用,列印報告書成本真的並不算高,而彩色精美的報告可以讓業主對事務所印象加分。更重要是在趕報告與設計時,任何時間都可立即列印,不必送到外面輸出,可節省許多時間和費用。

C5550i 除了列印快速之外,其觸控式操作面板也讓辦公室同仁方便使用。許國勝建築師特別說明整個事務所採扁平式組織,每位同仁通常都有自己負責的專案,平時有任何文件或報告書列印需求時都可直接使用,並沒有做任何權限設定,他認為大家能快速把工作完成最重要。